Friday, January 25, 2008

T: 080125

Today, my reflection might be a short one. (still deciding where to type in Chinese or English)
而且今天難得跟你的方向不太一樣... XD

從小到大, 去主日學的時候, 每次下課前都要先背金句.
小時後, 常常翹主日學, 又剛好每次去主日學都剛好要考試...
平時不去主日學, 怎麼可能知道聖經故事咧...
聖經故事 金句都背不太起來的我...總覺得 幹嘛要背這麼多金句...

長大了才知道, 那些金句...是我們的裝備.
當我們灰心沮喪, 傷心難過, 又甚至開心...都可以靠著上帝的話語安然渡過.
當然...現在很後悔小時後沒有多背幾句金句~~~
每次要鼓勵自己or 安慰鼓勵人家...都要先去查聖經...

所以, 當我明白了金句的重要性之後, 每次讀經, 讀到很美的句子, 或者是很符合我心境的句子, 我都會把它underline起來. 提醒自己下一次讀到同一個地方的時候, 可以對這些句子更加留意.

跟你分享一下以前跟我現在喜歡的經節.

High school的時候, 去教會, 那時有一位算是輔導的叔叔, 帶我們查經.
有一次, 他要我們選出我們最愛的經節.
我, 選了
啟示錄 20:12-13
我又看見死了的人,無論大小,都站在寶座前。案卷展開了,並且另有一卷展開,就是生命冊。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,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。
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;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;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

我那時的理由是, 不管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是怎麼樣的錯,或怎麼樣的對, 最後總是要站在上帝面前,跟祂面對面 接受那最後的審判.
最後的審判, 聽起來多酷啊! 我們可以很沾沾自喜的以為自己是上帝所喜愛的子民, 可是等我們到那最後的日子, 可能會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. 也或者, 我們得以坐在上帝的lap上面...而上帝會安慰我們, 告訴我們, You did a good job down there.
其實, 我自己也有點忘記當時會選這經節的詳細理由, 但主要應該是the final time, where u come face to face with God的這個理由吧.

現在, 我現在最愛的一句, 而你也一定耳熟能詳

馬太福音 11:28~30
"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 我就使你們得安息.
我心裡柔和謙卑, 你們當負我的軛, 學我的樣式; 這樣, 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.
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"

很多時候, 我們背負著一些責任, 工作上, 學業上, 團契上, 教會事工上...
有時候多於我們能負荷, 這些責任感壓到我們喘不過氣來, 我們會感到無助...想逃避
但是, 上主說, 到我這裡來, 我就使你們得安息.
主的話, 是那麼的promising..
我聽到祂在我耳邊說: "來吧孩子, 把你所有的煩惱痛苦都給我.
我已經幫世人承擔了他們的罪, 洗淨一切, 你應當是喜樂的. 來吧孩子, 放下這些煩惱吧!"

是啊, 我們有什麼好煩惱, 好痛苦的?
凡事交託給主, 我們的心裡, 就會充滿安息.

2 comments:

The Pursuit of Holiness: Reflections said...

your reflection is profound, rather than 照字面來反省...
Yeah... I can feel it "每次要鼓勵自己or 安慰鼓勵人家...都要先去查聖經..." Im even worse... I just made it up from whatever's left in my brain..."聖經說過:..." ^^a

Like your first scripture sharing too.. cuz I hardly read Revelation. that scripture surely explains, in a humanly way, how our afterlife is decided by God...
No matter how many gd deeds we do, how many bad deed we've done, we are all in God's hand.

Nn :)

ㄏㄏ btw, the way you describe your childhood, sounds so cute...:D...

小恬 said...

haha...i dunno..
i just type wut's in my mind...

my childhood..it was true lah
my friends in my church all know that
每次去主日學..都要重新被介紹一次
was it cute..i dunno..hahaha
i didn't want to make it "cute" lah..it was the truth